Friday, January 13, 2017

草莓奶油蛋糕


嗯 收成了
就普通的草莓奶油蛋糕
也没什么特别
一般的蛋糕店都会有的蛋糕

但 对一个外行人来说
能完成这蛋糕 也耗了不少心力

从蛋糕体开始
做的是分蛋式蛋糕

小心奕奕的把蛋黄和蛋白分开。。。
哎呀 不好 蛋黄给混进去了 
重做

接着是打发蛋白
打得够发吗

那小弯钩出现了
可以停止了吗

就是不明白 
很多时候还是打得太发了 难办(难拌)

好了 蛋糕好不容易出炉了
又要开始想。。。
用植物鲜奶油还是动物鲜奶油
若用动物鲜奶油 以我抹奶油的技术
奶油化作一滩水   我的奶油蛋糕还未涂抹好

用植物鲜奶油是好操作
但我却不喜欢那‘假假’的味道

决定好以两种鲜奶油混合
又要考虑是以1对1的比例还是1对2的比例

跟着是打发鲜奶油
打几分发???
不会 
随便
管它几分发
涂抹得上去就是了
(开始pekcek了)

要考虑的问题还有一堆
懒惰打字了
你读的也累了

来组装吧

我要开始组装了哦
战战兢兢
不知道还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的

组装后切记不能放冷冻
有了一次教训 这次我可记得了

组装好的奶油蛋糕要冷藏才比较好。。。下刀

结果冷藏了一夜

昨天就忙这个六寸的‘大’蛋糕

最后一件事 非常重要
要趁草莓出水前 卖完/吃完

唉。。。所以说
草莓就这样吃就好
当七和八来时。。。头疼

心无挂碍 无挂碍故 无有恐怖 远离颠倒梦想。。。。

#想吃草莓奶油蛋糕买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